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者称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措施 未来经济增速将超8%

2013年10月28日 06:3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在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上,与会的中日经济学家十分关心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据与会学者透露,三中全会文件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可能成为近二十年来最深刻的一轮改革。

近20年最深刻改革

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指出,此时此刻,决策者正在对三中全会文件进行最后的讨论。据了解,这一轮改革不仅涉及经济体制层面,且是包括政府行为、行政管理体制、法律体制、科技创新、教育文化在内的全面改革,“这一轮的改革恐怕是过去二十年以来最深刻的一轮改革”。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三中全会将开启中国新的改革开放,内容包括金融改革、财税改革、民营企业进一步发挥作用等,更重要的还有对所有企业实现权利、规则、机会的全面平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透露,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将是三中全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上海自贸区的先行先试,继而推动中国在TPP、RCEP等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对此,三菱东京UFJ银行顾问田波耕治表示,对于上海自贸区的实验,日本企业是非常抱有期待的。魏建国说,上海自贸区将为日本企业带来无限的商机,现在已经有许多日企涌向上海自贸区。

未来经济可增8%

李稻葵提醒,不仅要呼吁三中全会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措施的出台,还要呼吁落实这个改革措施,真正让中国经济避免当年日本的错误,始终保持比较快的经济增长。

根据数据分析,李稻葵预测,如果未来一两年,中国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落实,未来十年的后半段经济增速能够回到接近百分之八、甚至略微超过百分之八的前景。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