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三中全会前中央不会出台刺激性政策

2013年10月28日 06:4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即将跨入11月,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此月召开,官方部署的活动已展开。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高层要求务实,不会因应三中全会出台而有相应政策性安排。

经济走势现回调反弹两派

继内地第三季经济数据出台后,北京经济界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经济走势,有极大分歧。一派是回调派,认定今年“稳增长”政策效应用尽,经济增长虽然出现反弹,但到第三季已用尽力气,所以增长幅度到此为止,不排除回调。

另一派是反弹派,相信中国经济不仅在第三季已回暖,而且是反弹转捩点,甚至预期第四季是中国经济又一个增长阶段开始。其核心理由,在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第四季召开,中共中央全会前后,将由三中全会的政治利好带出经济刺激,其中按中国政治传统,经济不仅可能要保住“稳”字,而且可能有一定刺激措施。

但有消息透露,国务院主要领导者今次有不同风格,强调务实不务虚,不主张再推任何刺激措施,而是想切切实实地向外界传递中国经济要坚实地大改革、强化大调整、开拓新空间的信息。其中总理李克强对中国经济发展开拓新的空间,有最大兴趣。

正因这一主张,国务院部委方面传出风声,称三中全会前,有稳定经济的主张,没有刺激措施出台的要求。至于有人以学者或智囊身份,对外发布中共三中前的“利好”消息,可能是“个人意见”。

稳增长改革调整阵痛初现

事实上,不仅三中全会前和第四季中国经济,有不同揣测,甚至对中国经济今年和来年的增长幅度,近期也开始有种种说法,包括“返八(增长返回8%)”之说。

但智囊圈中也有另一种意见,说中国经济不仅不会大幅上扬,还可能继续下调,甚至在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中央把经济增长指标定在7%,将不会令人奇怪。

这由于中国经济将进入“稳增长”的阶段,但不一定只往上增长,还可能往下增长,那是在明年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全面加大、在多领域的改革深化、及在政府进一步退出市场下,改革和调整的阵痛初现,经济增长必然出现的变局。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