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商学院巡讲南京大学站圆满落幕

2013年10月28日 11:47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0月25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三家主流媒体联合发起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全程支持的“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商学院巡讲在南京大学展开。“一汽大众奥迪”全程鼎力呈现的华人经济领袖盛会。

此次巡讲特别邀请到了优秀企业家与会交流,金友华、姬十三、陈广川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与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通过圆桌对话,针对“品牌、实体经济探索之路”这一话题进行几轮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2013正值华人经济领袖五周年之际,商学院巡讲与大家聚首畅谈,回望五年,谋划更美好的未来。

主办方领导致辞: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从来

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从来教授在致辞中说到:“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已经举办了五周年,这样的评选或寻找走进商学院,我觉得是主流媒体对我们大学,尤其对我们商学院办学模式的一种创新的肯定。我们现在的企业家都知道中国过去靠要素驱动,现在更多的是靠知识驱动。企业家走进商学院是学习,去思考自己的未来,形成自己新的理念,应该说已经成为一个市场。今天邀请到的南大企业家代表金友华、陈广川老总,以及创业非常成功的姬十三,在这里畅谈自己的管理经验,畅想自己的未来发展战略。这里是高校和主流媒体打造的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让我们自己的企业家和他们所培育的企业家共同交流在商界的感悟,让更多的华人企业家能够肩负起历史责任,能够推动我们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主办方领导致辞:凤凰网COO李亚

凤凰网COO李亚表示,中国的经济转型越来越依靠知识资本,而不只是依靠资源,华人经济领袖的评选标准涵盖了企业领袖的智慧、勇气和价值观,在转型比较浮躁的时代,价值观往往可以决定企业英雄能否基业常青。自2011年起,华人经济领袖开始走入全国顶尖商学院,旨在把中国最优秀的领袖、最优秀的思想带到全国(已经参加的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欧商学院、上海交大等)。巡讲活动在提升获奖(候选)领袖、领袖盛典知名度的同时,促进领袖与商学院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中国企业及地方学界提供有价值的策略、方法,从而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今年的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将邀请以往四年获奖的数十位领袖,参与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的评选。以企业家的角度审视企业家,同时邀请优质媒体、百位专家、商学院成员,以及网民等来参与到名单评选过程中。

(图:南京大学是建校110周年,范从来院长为领袖项目组委会李亚先生献建校110周年纪念邮票,希望今后更多的合作可以推动华人的经济发展和华人领袖本身不断的成长)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金友华、姬十三、陈广川三名领袖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各位领袖代表都有精彩语录呈现。金友华:我们的社会责任,实际上也是我们的人性和价值体系的重要体现;姬十三:一个学霸通常可以覆盖两三个教室来抄作业;陈广川:实体经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

主题演讲: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

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在主题演讲中表明实体经济作为社会发展的核心基础,直接创造物质财富,金融资本成为众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出发点,为实体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并讲解了三洋集团始终坚持的技术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市场占有率由全国第十位发展到现在的第三位的发展历程。

主题演讲:果壳网创始人兼CEO 姬十三 

姬十三在演讲中指出,互联网创业和传统的行业不同,面对全新的环境和任务,可能要摸索十次才能找到方法。果壳网在不断摸索中成长,并建成新的产品MOOC学院,获得很大成功。

主题演讲:江苏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

江苏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表明实体经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要着力解决实业经济发展的困境,中小企业唯有创新才能在市场上树立重要优势,找到发展机会,只有做强才能做的更大。同曦一直以实业为先,以传统融资方式为主的思想发展到现在,并继续坚持下去。

圆桌讨论

此外,由南京大学商学院韩顺平教授主持的与三位嘉宾的圆桌对话内容也精彩纷呈。各位嘉宾分享了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瓶颈,以及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转型脱颖而出的心路历程。

最后,在现场互动环节,嘉宾一一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后,主办方领导共同上台与嘉宾合影留念,“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南京大学站圆满结束。

谁堪在惊涛骇浪中纵横捭阖?浪花淘尽方现真领袖!

2013华人经济领袖候选百强leader2013.ifeng.com已正式上线,接受社会公开投票,请同我们一起,期待今年的十位华人经济领袖脱颖而出!敬请关注华人经济领袖官方微博微信。

[责任编辑:zhang_yue]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商学院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