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郑说汇:美联储本周议息 美元弱势一时难改

2013年10月29日 01: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人参与条评论

美国就业指标及消费信心数据均不利,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暂将维持量宽政策的预期趋于强烈,故美元近期虽然未进一步大幅杀跌,但总摆脱不了疲弱走势。预计美元这种弱势在本周内很难改变,因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相关消息面多半会继续对美元多头不利。美元维持盘局 本周低迷或延续

美元在经历了上周二大跌后,始终弱势盘整,未再进一步大幅杀跌,只是持续表现出“欲振乏力”态势。截至周一19时左右,美元指数暂报79.221点,这和上周二的79.243相差无几。

之所以美元无法振作,主要与两方面因素相关:一为美联储月末利率会议即将于本周二和本周三召开,而市场预期会议将没有“积极举动”,且可能通过会后声明传达偏软言论;二为最近美国公布的就业类、信心类经济指标大多数偏弱。

经济指标方面,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优于预期,但同天公布的密歇根大学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一年来新低。上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前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不及预期;在更早的上周二,美劳工部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数也弱于预期。

美联储会议方面,目前预期这次利率会议将缩减QE的投资者几乎很少,而预期12月的会议将缩减QE额度的投资者也日益减少。很自然,在这种不利情况下,美元很难有所表现。

预计美元至少于本周四之前很难有表现,一般维持原状机会颇大,甚至不排除小幅再往下探的可能,故操作上暂宜观望,不如等美联储会议后再说。

无视利空 欧元保持强势

近期欧元区也有些利空,但欧元兑美元仍保持强势。周一同上时间,欧元暂报1.3803美元,数日来表现强势,但仅仅小升了20个基点。

欧元短期利空主要是上周公布的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意外疲弱,这虽然被视为欧元利空,但恰好美元消息面更差,故欧元仍相对坚挺。不过,虽然德国公债未受影响,但意大利、西班牙公债却受到打压,因德国数据使部分投资者对欧元区维持强势感到些许怀疑。

本周三和本周四,德国10月就业指标及11月GFK消费信心指数将公布,届时数据如果仍然不好,欧元未必还能抗跌。

欧元另受些潜在压制,这就是欧元汇率高值本身令部分欧洲主管金融和进出口的官员紧张,虽然这样的紧张暂时还没显著地影响到欧元走势。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假如欧元后市继续上涨,欧洲官员们口头干预有可能随时出现。

未来欧元仍可能保持震荡偏强态势,特别是在本周前几天,因市场料美联储或发表利空美元言论。就中长期来讲,欧元可能没太多上升空间,因美联储早晚将缩减QE,而欧元区暂无这种可能。

即使从基本面看,欧元区未必真的强到哪去,最明显的特征是欧元区失业率仍处于金融危机后的最高点附近,而美国情况正相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了两个多百分点,这一点不容忽视。

英镑当涨不涨 可获利了结

上周五英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环比增0.8%,优于第二季度的环比增0.7%,增速是三年多来最快的,然而英镑当天居然没啥反应,这或暗示其上升动能已接近耗尽,未来理应回避。

英镑未因利好数据上涨,部分原因或与近几个月来英国公布的绝大多数数据均优于预期相关,这有可能使得投资者对利好麻木,或者说英镑汇率中大致已经包括了基本面改善的因素。

英镑上周五于纽约尾市报1.6162美元,不涨反跌了0.23%。不过,本周一英镑小有反弹,同上时间,其暂涨0.19%至1.6193美元。就最近7个交易日来看,英镑明显在搭建高位平台,该局面可能很难长期维持,短期内就有可能出现稍大波动。

虽然英镑短期内仍相对强势,但中线技术面未必有利。从周线看,英镑本轮涨幅已为时3个多月,最大涨幅达9.4%,而目前正面临2009年之后密集区的压制,该密集区大致在1.64美元一带,压力相当沉重。

再从月线看,英镑于2008年底至2012年末运行的是大型三角形,而今年初一度往下突破,面前的上涨可理解成反抽趋势线。目前该反抽也正接近该上升趋势线,故英镑有所承压。由于英镑是首次反抽该趋势线,故技术上一般较难成功。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美联储 GFK 美元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