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称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规则将在11月公布

2013年10月29日 10:4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今日在博时标普500ETF产品研讨会上透露,上海自贸区作为金融改革试验田,通过开放促改革,下个月央行将公布利率市场化和资本项目可兑换在自贸区内的相关规则,一旦推出对金融改革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据悉李迅雷是参与上海自贸区规则设计的相关专家之一。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正着手建立一套“分账核算”系统,即自贸区内的所有企业、个人、金融机构账户都将被标识,与境内账号“隔离”;这些被标识账户的所有资金往来,央行将通过该系统实时监控。该分账核算系统是独立于央行境内账户管理系统的,并设计一套相对独立的自贸区银行流动性监管指标。

上周五,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完善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指导信贷市场产品定价,央行宣布推出贷款基础利率集中报价和发布机制,这意味今后贷款利率由市场而不是央行决定。

相关:

资本项目可兑换是指一种货币不仅在国际收支经常性往来中可以本国货币自由兑换成其他货币,而且在资本项目上也可以自由兑换。这意味着一国取消对一切外汇收支的管制,居民不仅可以通过经常帐户交易,也可以自由地通过资本帐户交易获得,所获外汇既可在外汇市场上出售,也可自行在国内或国外持有;国内外居民也可以将本币换成外币在国内外持有,满足资产需求。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自贸区 李迅雷 央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