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重工:在核潜艇建造中担当不可或缺角色

2013年10月29日 11:27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9日讯,中国重工投资者关系管理处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国重工(601989.SH)在我国核潜艇建造中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10月27日新闻联播头条和10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解密我国首支核潜艇部队。这支部队连续42年守护核安全,从未发生过核事故,创造了世界核潜艇一次长航时间新纪录,是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成为护佑共和国海疆的坚不可摧的水下盾牌。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重工及其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渤海造船厂是我国核潜艇唯一定点制造基地。从1970年下水的第一艘091型核潜艇以来,渤海造船厂40多年来为我国制造了多艘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型核潜艇,并且已经实现跨带升级,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2010年,中国重工重大资产重组时,将核潜艇总装分包业务注入上市公司,而受制于国家政策限制。目前,中国重工正在收购水面舰艇和常规舰艇总装业务。

核潜艇部队的迅速发展是我国海军装备和海防力量日趋壮大的一个缩影。作为优先发展的军种,近两年海军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实现跨越发展:2012年首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使用并在一年内完成多项试验,新一代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纷纷下水。

中国重工及其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是国内海军舰船及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承担海军主战装备80%以上研制和生产任务。不久前,中国重工公告前三季度手持订单超过1000亿元,公司的军工军贸和海洋装备新增订单554.84亿元,是去年同期新增订单的9倍,在新增订单总金额中占比61.22%。

从日前美国耗资高达130亿美元的最强航母“福特号”下水,到近日美军“华盛顿号”核航母在我国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中国海军面临强大挑战,提升装备性能和实战能力时不我待。中国重工及其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仍将是中国海防装备的最大供应商,继续铸造共和国神盾利舰。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上海站电话:+86-21-2021 9988-31065  北京站电话:+86-10-5799 5701  电邮:newsroom@gw.com.cn)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