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十八届三中全会或将实施经济政策新原则

2013年10月30日 15:5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吕晓红

人参与条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美国主流媒体给予高度关注。

《华尔街日报》刊登了著名经济学家、瑞士银行经济顾问乔治·马格努斯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关键点上召开的。他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支持越来越强烈的有关实施经济政策新原则的呼声,其中可能包括转变政府在经济中的职能,让经济从依赖投资转向依赖消费和服务,从而实现再平衡,将城镇化作为下一个重要经济增长驱动力,推动产业升级,提高创新能力。

《纽约时报》的报道特别提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公开的“383方案”,认为这个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以及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方案所提出的设想惊人地直率且具体,但该报道也指出,这一改革方案只是众多研究人员提供的多个方案之一,不应被解读为政府的路线图。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三中全会 经济政策 美媒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