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刘鹤将主导此次实质性金融改革

2013年11月02日 06:2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联合报》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如何改革备受关注,大陆媒体昨披露曾被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对我非常重要”、现任中共中央财经办主任刘鹤的背景指出,刘鹤一贯积极主张改革,三中全会在金融领域、增长模式转变与结构调整上,将有新改革措施。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大陆经济工作最高议事机构,主要负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五年规画报告等重要文件起草工作,今年六十二岁的中财办主任兼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被香港媒体称为财经文胆,且已为三任中共总书记起草经济讲稿。

大陆廉政瞭望杂志报导称,今年五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介绍这位“有着学者风度的助手”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外媒亦称,刘的工作是勾勒指导中国未来十年行进方向的经济前景。

时下热门的“顶层设计”一词,则是刘鹤时任国务院资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时所提出;刘鹤对此名词的解释为:“顶层设计包括基本的价值取向、要达到的主要目的,以及先后顺序。因为中国已经过了东试一下、西试一下的阶段”。

刘鹤出生于1952年,在北京著名的一○一中学就读时,据传已与习近平相识,后参加“上山下乡”至吉林插队,一年后加入解放军王牌军第三八军、三年后退伍;一九七八年刘鹤考入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获学士、管理硕士学位,并曾赴美国就读取得管理硕士学位。

被称为“工农兵加海归”的刘鹤,于一九九八年网罗中国一流经济学家创办“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约在数月前,刘鹤已把七个「研究小组」集合在一起,研究金融自由化、财政政策、放松管制、城镇化等问题,并将七份报告连贯成一个整体。

报道称,刘鹤是坚定市场派改革者,此次金融领域有望迎来实质性“动刀”,刘鹤将扮演动刀者角色。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