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多大行分析师称对三中全会过分期望不切实际

2013年11月04日 07:1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三中全会会期逼近,市场充满对改革的预期,但不少大行的分析师都认为,部分的改革方案未必很清晰,市场不要抱过分期望。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亦表示,今次很多的改革方案,其实在2011年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已经出现过,但迄今为止,有关的进展并不大,故市场不要对此次会议有过分期望。

瑞信:成效取决政策执行

瑞信经济学家陶冬表示,今次的三中全会,可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型的经济改革方案,但即便如此,陶冬认为目前还缺乏很多细节,改革措施的成效取决于政策设计和执行。张智威说,今次预计推出的改革方案,包括建议让农民用土地做抵押,或者把土地转让给其他人,这是相当有争议的提案,料三中全会难以就此定案。根据现有法规,农民土地是集体所有,不能直接向开发商出售,因此地方政府得以强制征地。若有关提案只是含糊其词,某程度上反映出中央高层短期内难以就激进的改革达成一致意见。

摩通:金融改革可望加快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今次的三中全会如无意外将加深经济改革及开放,但这样的政策转变,可能导致内地的增长在11及12月转趋温和。他又预期,中国不会改变政策利率及存准率,未来3至6个月,金融改革会加快,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推出可转让定期存单、批准民营银行、将人民币美元波动区间由1%上调至2%及推出存款保险机制等。

瑞银:聚焦政策支撑行业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和治晓佳同样认为,三中全会的结果,可能令部分市场人士失望,因为新一届领导人尚未准备好推出全面的、包含可执行细节和清晰时间表的改革方案。他们预计,三中全会将暗示以下领域会推进改革,包括放松“一孩政策”、改革农村地权的试点、理顺政府和司法体系、允许地方政府从债市募集长期资金、进一步放松利率、汇率和资本流动,以及通过自贸区形式进一步对外开放。此外,一些关键公用事业的价格,例如水、天然气和电力,仍会继续受严格管理,会议可能会提及改进定价机制。

瑞银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上述有关的改革,会促使资金未来会流入有业绩、具政策支撑的行业,例如环保业、通信设备、铁路设备、食品加工制造、家电等相对低估值行业。另外,医药行业在消化三季度的业绩风险及商业贿赂事件的冲击后,亦存在上升空间。

交银:科网股正高位回落

不过,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洪灏认为,中国科网股和创业板等一众领涨板块,近期已悄然从高位转向,有关的波动或会拖累整体大市。故此,洪灏建议股民现时应锁定利润,若还想借三中全会的预期「再上一层楼」,投资者可能失望而回。

他有此偏淡的看法,源于他认为内地经济的基本面令人失望,中国制造业PMI低于预期,但CPI略高;广义和狭义货币供应增速都下降;房价快速上涨,中央可能要开始微调货币政策,市场恐怕也低估了美国政府停顿的影响。

各经济师对今次三中全会的预期

■瑞信经济学家陶冬:料会缺乏细节,改革措施的成效取决于政策设计和执行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预计建议让农民用土地做抵押,或者把土地转让给其他人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朱海斌:可能出台的政策:推出可转让定期存单、批准民营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区间由1%增至2%、推出存款保险制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和治晓佳:可望放松「一孩政策」;改革农村地权的试点;允许地方政府从债市募集长期资金;进一步放松利率、汇率和资本流动;改善水、天然气和电力的定价机制

■瑞银策略分析师陈李:资金会流入环保业、通信设备、铁路设备、食品加工制造、家电及医药业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洪灏:楼价快速上涨,中央或要微调货币政策;市场低估美国政府停顿的影响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