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以股份合作等适度规模经营为龙头推进土改

2013年11月07日 14:2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

图:李克强在前哨农场现代农机发展中心与农户交谈,了解当地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中新社

据新华社哈尔滨6日消息,11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考察中李克强指出,农村改革又到了新的阶段,推进农业现代化还得靠改革。要着力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在坚持家庭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以此为龙头,配套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并带动金融和保险更好地支持服务农业。

农村改革是中国当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是国务院今年批准的国家首个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考察中,李克强详细了解改革进展包括整合涉农资金使用、健全重点水利工程规划实施机制等情况,与干部群众探讨破解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深层次矛盾。他说,农村改革又到了新的阶段,推进农业现代化还得靠改革。要着力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在坚持家庭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以此为龙头,配套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并带动金融和保险更好地支持服务农业。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李克强 适度规模经营 股份合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