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评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不仅要口号 更要看行动

2013年11月07日 14:5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财富》11月6日消息,本周六中共将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或许具有历史性意义,至少中国官方媒体是这么报道的。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自上任以来已经召开两次全体会议。不过前两次会议主要涉及到人事任命。因此,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事件将集中在这次三中全会,并且已经产生对中国经济发展具有历史性影响的经济事件,正如1978年邓小平掌权后所召开的会议。

现在,中国官方媒体大肆宣传中国在反腐败,市场化和环境方面的改革措施。

本周三,新华通讯社称这次三中全会预计将把中国推进到历史发展的转折点,改变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国日报整个周末头版文章是关于中国总理李克强推进放权地方政府的信息。不仅如此,该报今天通栏标题显示:中国将在未来5-10年缓解污染问题。

然而,这些看上去都过于乐观。事实是,现在看到的是中共传递的信息,之后才能看到这个执政党的行动。现在中国还没有进行重大的政治改革,相反,却调查了不少跨国公司如苹果、星巴克、葛兰素史克。更糟糕的是,在中国的北方地区环境污染已经达到了危机边缘,政府却还在讨论5年之后才能修复。

预测新一届政府将进行大规模的改革是不切实际的,特别在过去的一年中,可看到这届政府回应问题的谨慎性。

西方媒体更是关注本周末的中共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潜在的关键变革是经济改革,但是这些都不确定。无论是土地产权问题还是破除国有企业的垄断地位,可能都不会改革。

当然,现在还不能确定这周末将产生什么变化,因为这是一个国家机密,事前不允许媒体报道曝光。

由于目前一切还不明确,观察人士只能通过传言分析,希望中国能够采取措施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并且能够放平心态接GDP年增长速度在7.2%以上。(刘静/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