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X86服务器出货量Q2同比增15.4%,互联网企业成采购主力

2013年11月08日 14:23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8日讯,IDC中国地区X86服务器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Q2中国X86服务器总出货量达到近36.4万台,同比增长15.4%。与此同时,中国X86服务器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厂商销售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率达到19.6%,互联网企业采购成为Q2增长主要驱动力。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彭振飞认为,Q2增长主要来自于互联网行业的强劲需求以及政府投资建设的高性能计算机项目的采购需求,而就除去以上两个行业的市场而言,需求依旧十分疲软。他认为,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增长乏力,固定资产投资放缓,这都抑制了X86服务器的采购需求。

彭振飞认为,随着下半年政府财政收入的迅速增加,以及信息化消费、宽带中国等战略的逐步落地,自2014年开始政府以及相关行业的需求将会回升,但这一系列政策很难在今年下半年就产生明显的效果。

本季度2路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4.4%,远高于X86服务器市场平均增长率。2路服务器成为整体市场增长的推动力,且2路机架产品快速增长绝大部分是得益于互联网公司以及由国防科大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采购。

IDC的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Q2采购量同比增长达到50%,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家用户采购总量占到互联网行业整体采购量60%,其中本土服务器厂商在互联网行业中占据超过50%市场份额,包括浪潮信息(000977.SZ)、曙光等企业均推出X86服务器产品。

传统上对X86需求较少的金融行业目前也开始使用采购X86服务器,主要应用在网上银行、电子银行等新渠道的建设方面。IDC指出,在高端服务器领域银行仍有大量需求,其中城市农村商业银行需求旺盛,浪潮信息等本土厂商也已经有相关产品推出。

发稿:纪维谦/何巨骉 审校:李明选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上海站电话:+86-21-2021 9988-31065  北京站电话:+86-10-5799 5701  电邮:newsroom@gw.com.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服务器 腾讯 放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