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微博名人对中共三中全会的寄望与期待

2013年11月11日 08:1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11月9日《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已于周末召开,外界对于此次会议寄予厚望。其中,中国微博活跃者任志强和杨禹等网络名人在自己的微博上就他们对此次会议可能出台的具体政策提出了希望,并针对改革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光远看经济(经济学者):建国以来的两把剪刀剪穷了农民,剪出一个鸿沟极深的二元社会。特别是第二把剪刀,低价剥夺农民土地,高价卖出,血腥冷酷。三中全会如果不能在集体土地的确权问题上进一步,中国的农民只会更穷。

梁建章-关注人口问题:期盼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够切实体认到中国人口形势的严峻性,与早期错误切割,明确计划生育政策改革方向,也就是立即全面无条件放开生育。

赵晓(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寄语18届三中全会:鉴于高土地成本、高政务成本以及高金融成本已窒息中国经济,呼吁启动第三次土地改革,降低土地成本;深化政府体制改革和财税改革,降低政务成本;深化金融改革,降低金融成本。改革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要降低各种成本,释放中国经济的活力,给困境中的中国企业一条活路!

秦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是就整个改革进程来说的。具体来说,有些应该完成的改革、特别是维护市场与社会的公平正义方面的改革,迟迟不决不行,总是在进行,也让改革不再像当年那样人人赞好。希望三中全会能加速一些重要改革的启动、进程和完成。该启动的启动,该进行的进行,该完成的必须完成。

评论员杨禹(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大家都在对三中全会深化改革表达期待。而关键是:你期待的是什么改革。如果有人期待这一轮改革在根本问题上做颠覆性动作,那他会失望的。中国的根本问题是道路问题,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咬定方向持续发力,这是改革开放最宝贵的经验之一。

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如果仍然是"阶级斗争"与"意识形态"优先,就无法确立公民权利的地位;如果仍坚持"打土豪,分田地",就不会有私有产权的司法地位;如果没有新闻与言论自由的监督就不会有诚信的社会地位;如果没有自由竞争中的价格信号和用脚投票的选择权就不会有看不见的手的调节作用,又如何建立市场经济?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三中全会 微博 土地成本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