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公司:石油、铜及黄金将趋势下行

2013年11月12日 02: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随着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结束,看空大宗商品的力量也在不断增加。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大宗商品2014年最主要的发展趋势将是供应端的分化,石油、铜及黄金将趋势下行,但铅锌和铂族金属存在上行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明后两年,供应面的分化预计使得石油和铜正式结束牛市超级周期,下行趋势开启;而铅锌和铂族金属则由于供给受限,存在上行机会。对于黄金和白银,美国货币政策的逐步正常化,同时通胀压力较轻,意味着价格仍将趋势下行。在12个月的基础上,我们的相对排序是铂族金属、除铜外的有色金属、原油、金银、铜和铁矿石

虽然全球石油需求在缓慢复苏中,但是供给增长较快。不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产能维持高位,而非OPEC 产量也在快速增长。中金公司预计,OPEC未来两年剩余产能预计回升至360万桶/天,这样持续上升的剩余产能将减弱市场对供应风险的担忧,压低明年均价至102美元/桶。

基本金属前景同样不够乐观,“在铜矿供应不断加速过程中,我们判断短期冶炼瓶颈有望在2014年完全打开,而在中国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基本面逐渐趋向更多的过剩将会为铜价开启下行通道。而铅锌由于供给端受限,需求相对稳定增长,将会有更好的基本面支撑其在有色金属中更好的相对表现。”中金公司报告认为。

在今年以来的商品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黄金,大幅震荡以及投资需求下滑构成了黄金市场的主流基调。中金公司表示,黄金仍处于去投资化的进程中,价格中枢将继续下行,尽管空间可能已经不大。白银仍将追随黄金,跑输其他贵金属。铂族金属仍然是我们最看好的贵金属,供给端仍然受限,而全球汽车业的温和复苏将支撑需求增长,导致供给短缺。

而中金公司甚至坦言,铁矿石牛市即将终结。“在中国粗钢产能扩张增速放缓,而需求仍有温和增长下,我们预期粗钢产能利用率从2014年开始将逐渐回升。而矿石供应端来自澳洲,巴西大量扩产项目达产的冲击,铁矿石基本面将会趋向大量过剩,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铁矿石价格将会下行,牛市终结。”

然而,摩根大通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却认为,虽然整体不看好大宗商品,但是结构性地看多一些商品,做多布伦特原油、铜、食糖和做空农产品,他们也做多明年3月玉米相对于大豆,以及做多黄金作为对冲。

摩根大通分析指出,布伦特原油的下跌空间有限,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欧佩克将会采取行动。而基于较好的中国经济数据,维持铜多头。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中金公司 除铜 铂族金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