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三中全会市场有哪些期待?

2013年11月12日 06:3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周末期间开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那些欲押注政策变化可能会给国内股市带来何种影响的投资者而言可能是一次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件。虽然中国政府一直对备受期待的改革细节保持沉默,但投资界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预期。

分析师称,此次三中全会可能会制定出更加清晰的经济发展路线,并披露可能改变从金融到农业等行业评估的方案。投资者们关注在以下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线索:

进一步开放资本项目,推动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很可能通过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来实现,预计短线波动将加剧,但长期内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不过前提是中国经济保持相对较快的经济增速。

推动利率的进一步市场化。在放松对贷款利率的管控之后,中国政府将最终允许银行自主决定存款利率,短期来看利率市场化改革预计将对大型和中型银行带来冲击,更加灵活的小型银行将受益。小型银行在金融创新以及寻找另类收入来源方面较为积极。从长远来看,如此大幅度的金融改革将有利于提高整个银行业的效率。

值得关注的个股:民生银行(China Minsheng Banking Corp.)、平安银行(Ping An Bank Co.)和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

农业和土地改革。预计中国将加快推进农业的现代化和机械化建设,并提高农业用地转向商用的流转灵活性。改革可能会令拥有大规模土地储备的农企受益,小型的农企可能会得到私人投资的提振。值得关注的个股:北大荒(Heilongjiang Agriculture Co.)、隆平高科(Yuan Longping High-Tech Agriculture Co.)和天山生物(Xinjiang Tianshan Animal Husbandry)。

银行业改革。作为削弱大型国有企业在经济中所占主导地位的整体方案的一部分,预计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民间资本进入此前受到严密保护的金融服务领域。小型民营银行数量有望增加。

值得关注的个股:苏宁云商(Suning Commerce Group Co.)、友阿股份(Hunan Friendship &Apollo Commercial Co.)和杉杉股份(Ningbo Shanshan Co.) 。

铁路行业改革。预计对于管理不善、效率极其低下的铁路部门,中国政府还将加大力度推进商业化以及部分私有化进程。更加市场化的车票定价机制更可能令中层铁路运营商受益。

值得关注的个股:大秦铁路(Daqin Railway Co.)和中国北车(China CNR Co.)。

能源行业改革。预计中国政府将向严重由大型国企主导的这一行业引入更多竞争,特别是增加民间资本进入勘探等上游业务领域的渠道。中型石油勘探公司和设备制造商可能从这种趋势中获益。

值得关注的个股:潜能恒信(Sino Geophysical Co.)、仁智油服(Sichuan Renzhi Oilfield Technology Services Co.)和玉龙股份(Jiangsu Yulong Steel Pipe Co.)。

环境保护。预计中国政府将加紧治理不断加剧的工业污染,这可能会拖累煤矿商等能源公司,但提振投资者对绿色科技公司的兴趣。

值得关注的个股:三维丝(Xiamen Savings Environmental Co.)和中电远达(CPI Yuanda Environmental-Protection (Group) Co.)。

人口政策改革。鉴于人口正在老龄化,预计中国政府将逐步放松实施了几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这或将令奶粉和纸尿裤厂商等消费类股受益。

值得关注的个股:贝因美(Zhejiang Beingmate Scientific Industrial Trade Share Co.)和卫星石化(Zhejiang Satellite Petrochemical Co.)。

住房市场改革。预计中国政府将逐步结束已经实施了四年但并不成功的房地产调控措施,而更多地依赖加大保障房供应和征收房地产税等长期举措。这可能令某些建筑公司和涉足保障房项目的地产开发商受益。

值得关注的个股:万科A(China Vanke Co.)、中国建筑(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和幸福基业(China Fortune Land Development Co.)。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三中全会 预计短线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