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猫“双十一”交易额350亿 马云称超千亿不是梦

2013年11月12日 11: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人参与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记者迟有雷 交易额定格在350.19亿元,天猫和淘宝结束了今年的“双十一”。

截止11月12日0点,天猫和淘宝“双十一”总成交额突破35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83%。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手机淘宝消费占整体的25%。单店过亿的有16家,其中小米官方旗舰店通过支付宝的交易总额达到5.53亿元,成为单店第一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称,数字不是我觉得我们今天所关心的。我觉得最关心的,或者是我们今天最关心的数字背后的东西,通过数字我们怎么样去真正的理解市场的力量。

马云:300亿无悬念超千亿不是梦

今年的双十一,很多电商避开了锋芒毕露的天猫和淘宝,选择提前做双十一的促销活动。苏宁云商、易迅、京东等从11月1日后陆续启动促销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家的促销主题也不尽相同。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同时选择了O2O,即线上和线下联动,共同来完成一个消费场景。易迅和京东选择了自主配送的优势物流上。

今年的线下商户和百货商场已经见识到了双十一的疯狂,也都加入到促活动种来,王府井百货、天虹商场、上海百联等展开了促销。一位百联营销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现阶段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节假日,也就是说相对的销售淡季,而目前淘宝将双十一这个概念吵的很热,整个消费需求被调动起来了,我们也可以搭车过节。

“去年开始我们把它定位,成为属于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日子。”马云说,不仅仅希望淘宝、天猫在消费者日能够卖得好,也希望其他的电子商务公司这一天也能够卖得好,我们更希望线下很多商场都能够参与“双十一”。

马云还表示,300亿不是个悬念,如果真正要想做,我觉得未来几年内,做到一千亿也不是说做不到的数字。

正如马云所说,数字并不是追求的唯一目标。而相比数字,阿里巴巴更看重背后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企业给零售产业链带来的变革。

阿里巴巴练兵菜鸟网络

被电商影响的还有物流业。成立近半年时间的菜鸟网络,被阿里巴巴拉出来练兵。公开信息显示,面对官方预计的3.23亿件的天量包裹,今年的双11将是菜鸟网络的物流数据平台首次全面接入购物狂欢节的物流体系。

相比191亿元、7800万的包裹量,今年阿里巴巴350.19亿元、1.67亿的包裹量,给菜鸟网络的首秀添加了不少麻烦。

菜鸟网络CEO沈国军表示,这次承担了双十一的所有物流体系的总协调。是个巨大的挑战,几百亿的销售,几亿的包裹订单。“后台的技术人员已经努力了三个月,第一线的快递员也都风雨无阻。”

手机淘宝客户端成交总数破36亿

这次被拉出来练兵地还有无线业务。截止今天16点,整个手机淘宝客户端的成交总数已经突破36亿,单日活跃访问人数超过8400万。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吴泳铭预计,到今天24点为止,手机淘宝总访问人数将突破1.2亿以上,订单量将占到整体订单地24%。这个数据会是去年的七到八倍。

按照这个比例,通过无线过来地销售总额达到90亿元。阿里巴巴COO张勇称,无线购物正在成为一种重要地消费场景。

刚推出不久地即时通讯产品来往也加入到双十一。来自于来往的数据显示,在11.11购物狂欢节活动开始后的一小时以内,就有上百万用户在新一代好友互动平台来往的动态和扎堆群组中分享自己的购物信息。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来往用户数取得翻倍增长。

11月6日,“三马”集聚众安保险开业地当天,马云还在会上调侃微信称,“我本来以为微信很复杂,做着做着也没那么复杂。只要你相信,只要你不断去完善,只要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些人持久地做下去,总是会有结果的。”

无独有偶,今天微信为腾讯旗下电商易迅推出了专门地促销入口。除游戏外,微信最想试水地无疑是电商,通过商户、支付、用户来形成消费地闭环。作为这个缓解上最重要地主轴线——微信地位至关重要。

与阿里巴巴未来无线化地战略相比,现在更让马云迫切叙要求地是将阿里巴巴集团带入资本市场。而围绕阿里巴巴“何时何地上市”地话题一直成为业内追捧地热点。

马云也再次强调,上市只是一个结果,上市对阿里巴巴集团来讲不是那么重要。我们上市的真正的目的,就像今天一样,我们希望消费者分享今天,我们上市希望股民分享阿里巴巴。因为很多人参与了淘宝、阿里巴巴的发展,我希望许多更多的股民能够分享这一天。“对我们来讲,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方显得很重要,但是今天我们觉得,把自己的业务做好可能是更为重要的。”他说。

毋庸置疑,一天360亿元成交额,为阿里巴巴交出来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阿里巴巴未来地IPO做了很好的背书。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双十一 马云 天猫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