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中全会今将闭幕 政经改革“大菜”料将陆续推出

2013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今日在北京闭幕,备受关注的改革方案将最终尘埃落定,并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境外华文媒体指出,这份习李的施政蓝图,攸关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期中国的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分析称,三中全会之后,预料将会陆续推出若干政经改革大菜,对政经体质的强化起到正面效益。

三中全会定调中国未来十年发展路径

香港《大公报》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今日在北京闭幕,备受关注的改革方案将最终尘埃落定,并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

香港《文汇报》援引观察人士评价,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任务对中国体制改革进行大布局,制订并通过未来十年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标志中国进入全面改革时代。

文章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日将胜利闭幕,其圆满成功可期,其“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和整体部署蓝图可期,其又一个改革的历史里程碑的树立可期。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评论文章说,从领导层的行事风格和中共历史来看,这类全会主要是为了在改革基调和方向上取得共识,在如何确保良好、可持续增长这样的目标上达成协议。毫无疑问,这四天的会议将展开激烈辩论,讨论如何鼓励市场竞争、创业和居民消费,并削减政府对经济的参与等。

台湾《旺报》社论指出,海内外对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期望很高,会议最终通过哪些改革方案,信息尚未完全披露,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会议是中共新领导阶层首次展现其改革雄心的重要时刻,中共一定会提出明晰的改革蓝图。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总体而言,习李主政下的这次“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而且这将是习李的施政蓝图,其结论不但将攸关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大陆的发展方向。

全会之后料将陆续推出若干政经改革“大菜”

台湾《中华日报》社论说,三中全会之后,预料中共将会陆续推出若干政经改革大菜,对大陆政经体质的强化应有正面效益。

香港《大公报》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因此,欲推行改革,必先塑造一直勤政、务实、高效、廉洁、为民的干部队伍。

《大公报》文章说,习近平在全会前夕赴湖南考察时,特别强调防止“一味以生产总值排名比高低、论英雄”。否定和摒弃了实际上沿袭多年的“唯GDP”政绩观,这无疑将对干部用人导向产生巨大影响。

文章说,李克强在过去十天内数度就政府改革作出安排,告诫地方政府决不能打“小算盘”、搞“小九九”,防止“上动下不动、头转身不转”。

文章说,实际上,自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以来,就把转变职能作为第一件大事,紧紧抓住不放。目前已取消下放334项行政审批等事项,简政放权成为深化改革的“马前卒”和宏观调控的“当头炮”。行政审批的削减下放和行政改革的深入,改变了政府运作模式和官员的行为方式,也将极大缩减官员的权力寻租空间。

另外,香港《文汇报》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今日闭幕,外界期待中央对反腐倡廉会有更明确、更具体的政策出台。而早前展开的系列反腐组合拳为中央未来再推出更多法治反腐、制度反腐等治本之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专家预计,三中全会后,中央势在反腐立法、改革执政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加强反腐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以达到让官员不能贪、不易贪的目的。

[责任编辑:aiwei] 标签:三中全会 大菜 纪律检查体制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