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三中全会期间 中国加强控制影子银行风险

2013年11月12日 17:2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衡量中国新增信贷水平的最广义指标跌幅超过了预期,这说明,随着中国领导人着眼构建未来发展蓝图以期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中国监管当局已经开始尝试控制影子融资的风险。

周一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显示,在今年10月,中国社会融资总规模为8564亿元(约合1406亿美元),低于彭博社新闻对9位市场分析师调查的结果。数据同时还显示,中国10月新增本币贷款为5061亿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5800亿元的水平。与此同时,衡量货币供应最广义的指标M2在今年10月同比增长14.3%。

中国如今正在寻求一种能够替代过去通过债务投资和兴建项目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方式。

报道称,本周二,中国将结束了为期四天的会议,旨在为中国未来改革方向定调。

据了解,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债务投资和基建项目就呈现持续性的扩张。信贷增速的放缓可能会抑制中国的经济增长,但同时能够限制金融危机出现的风险。

对此,野村控股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志伟表示:“这一数据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中国货币政策已经收紧,且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

张志伟预计在2013年,中国GDP有望实现7.5%的目标。在本季里,银行新增贷款和社会总融资将较前一季度减少。

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即便中国信贷增速放缓,但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已经使得房地产开发商所发行的美元债券规模在今年增长了一倍多。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20日,这类企业发行了178.8亿美元的美元债券,高于2012年全年80亿美元的发行水平。低于预期的贷款和信贷水平与中国房价、工业产值和出口的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市场分析师对中国社会总融资规模的预测在1万亿元至1.35万亿元之间,预测均值为1.115万亿元,在今年9月和2012年10月,该值分别为1.4万亿元和1.29万亿元。分析师认为,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在4200亿元至8700亿元之间。在今年9月,该值为7870亿元。(双刀/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