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国刚:各个经济领域都面临深化体制改革的问题

2013年11月12日 23:07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王国刚:各个经济领域都面临深化体制改革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所长 王国刚

摄影 中国网 郑亮

中国网11月12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在京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所长王国刚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时指出,改革开放35年来,中国所有的经济领域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现在讲激发活力是通过体制改革解放生产力,促进生产力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现在恐怕还很难讲有哪个经济领域的体制改革已经完成了,所有的经济领域,不管是农业、工业、商业还是金融等等,各个经济领域都同样面临着深化体制改革的问题。这个课题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得去努力地破解、推进。这样经济体制改革恐怕对各个经济领域都是一个深化的过程,都有一个进入“深水区”的过程。

王国刚指出,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一些领域被划在公共服务领域范畴,而这些领域应该分层次,有一些是属于底线应当保住的,但是底线之上的应该放开给市场,其中包含教育、医疗、体育、媒体,等等。我们到目前为止都简单地用一个公共产品来定义,而实际上里面差别很大,包括环保、生态都是如此,你包不下来的,社会如此多层次的需求。所以,底线守住,上限放开。因为这些领域目前为止没有给它划到经济领域中,没有作为市场概念来讨论,那么就应该给它放开,让它进入市场,这样能够更好地实现这些配置,尤其是一些高端领域。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经济领域 王国刚 深化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