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三中全会公报

2013年11月13日 0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舵、王艳明、陈春园、彭菁、郭信峰、傅勇涛、周凯、双瑞、邹伟、李菲、朱翃

人参与条评论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既要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也要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下午在北京闭幕,千里之外的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山尾村村委会小院里比往常更热闹,村干部、种粮大户、经营能人、普通农户聚在一起,对三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热议不断。

和这个小村庄一样,走过35年改革开放历程的中国,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会议公报一公布就引起了热烈反响。

回应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新期盼

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文件,这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意味着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令人振奋。

“我们农民非常关注三中全会。”山尾村党支部书记肖加金说,这些年来,农村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人口增加,耕地不足,劳动力外出,农产品卖难,确实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了。

12日,十八大代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伯阳镇曹石村党总支书记刘田家早早吃过晚饭,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来到村委会,通过电视集中收看全会公报。“大家一边收看一边讨论,其中最关心的是公报中有关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内容。”刘田家说,无论是教育、卫生、交通还是养老保障,农村与城市都存在差距,全面深化改革,均衡配置城乡公共资源,这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描绘全面深化改革新蓝图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方方面面,改革的顶层设计与顶层推动至关重要,公报中提到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改革,这是保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措施,这样一个措施使我们对改革更有信心。他认为,公报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取得决定性成果,这同整个社会的期盼是一致的,也与此前分三步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一致的。

刚刚下班的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在网上看完三中全会公报后十分兴奋,立刻在其个人微博上转发了一条网民对经适房、公租房、廉租房并轨政策表示期待的微博。他说,当前,全国人民对改革非常关心,三中全会进一步指明了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为改革更加全面、深入推进提供了政治保障。

长沙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李介德说,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必须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思考这些问题并付诸实践,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双汇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万隆说:“改革是中国发展的动力,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真正的幸福。我经历了改革开放35年的全过程,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我都体会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继续抓好机会打造民族品牌,使双汇进一步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民族工业。”

十一届三中全会那年出生的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局干部王维军说:“30多年来,改革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这次三中全会改革力度大、范围广,涉及到每一个老百姓,大家都特别关心。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拥护改革、期盼深化改革,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改革尽力。”

看完新闻,上海市徐汇区天平社区党工委书记王纪远又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打印出来,仔细研读。他感慨地对记者说:“三中全会公报亮点很多,令人印象深刻。公报中提到‘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这也给我们基层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三中全会公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新时期的宣言书,是高举改革大旗、锐意创新、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总动员。”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说,新时期的改革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每一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都要积极进取,在新一轮改革建设中再立新功。(记者张舵、王艳明、陈春园、彭菁、郭信峰、傅勇涛、周凯、双瑞、邹伟、李菲、朱翃)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公报 深化改革 干部群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