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亚芳成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5名“投资派”落榜

2013年11月13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条评论

华为董事长孙亚芳

新京报讯(记者张轶骁)美国《财富》杂志12日公布了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三年内第二次登顶这一榜单,成为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次席。

孙亚芳三年内两次登顶

自从2010年,《财富》杂志首次发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以来,孙亚芳一直稳居前三之列。2011年,她曾成为当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女性。

华为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138亿元,同比增长10.8%。在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华为排名从去年的351位上升至315位,超越爱立信,成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

现年57岁的孙亚芳从1999年开始出任华为董事长,在行事低调的华为集团中,孙亚芳近年来一直扮演着华为的“沟通大使”角色,在过去一年中,她代表华为在北京会见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吉拉德,并在英国伦敦全球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

除孙亚芳和董明珠分列冠亚军外,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和联想高级副总裁乔健分列3-5位,而去年跻身前三位的龙湖地产公司董事会主席吴亚军今年受离婚案的影响,排名下跌至第11位。

5名“投资派”落榜

与此前公布的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所表现出的富豪走势一样,资本市场的震荡走低让一批投资行业的女企业家影响力大减,而以实业为主的企业家则纷纷在财富和影响力上迎来自己的“春天”。

榜单显示,今年共有9名女企业家新进入榜单,其中有5人是“实业派”的代表。而在去年入围榜单的女企业家中,有5名“投资派”代表落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董明珠 格力电器 爱立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