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让中国梦与现实充分结合才是习李体制最大挑战

2013年11月13日 06: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任成琦 吴亚明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台北11月12日电(记者任成琦、吴亚明)一连4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闭幕并发表公报,引发岛内各界尤其是媒体的解读热潮。台湾“中央社”的观察文章指出,会议公报透露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的重点。文章援引外媒分析认为,经改将对6大产业有利,包含医疗保险、再生能源、消费类股票、证券商、能源产商以及铁路投资等。

台湾TVBS则认为这份决定文件“关系习李时代未来5到10年的改革规划”,并关注到全会将“产生具体改革红利”,例如城镇化就可能创造出100兆新台币的内需规模,自然受到国际、产业、财经领域瞩目。

台湾《中国时报》12日发表社论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最大的挑战是落实中国梦。从台湾的角度看,我们乐见中国大陆进一步深化其改革开放政策,也理解全方位的改革有其一定的难度与风险。如何把握重点,如何由管理型转变为服务型政府,如何及时回应民意的期望,如何健全法治,如何在住房、医疗、教育、户籍、社保方面满足民众合理的要求,如何把中国大陆建设成全面的小康社会,让理想的中国梦与现实的生活能够充分的结合起来,“这才是习李体制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三中全会 中共 消费类股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