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挺吐槽:“基础性”还是“决定性” 傻傻分不清楚

2013年11月13日 09:49
来源:财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胜利闭幕,与市场热切的期待相比,其公报似乎不是那么的令人兴奋。

此前媒体曾报道中国领导层或希望减少政府在经济中的参与度,让市场在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美银美林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公报并未超出外界预期。在市场看来,这份公报似乎没有涉及具体问题,特别是有关土地法和财政领域。

同时他认为这份公报内容“极其含糊”,让人摸不着头脑,他在评论中写道:

形容“市场”角色的词语由过去20年里一直使用的“基础性”变成了“决定性”,对于我们这些学了十几年语文(同时GRE也考得不错)的国人来说,都不容易搞清楚这两个词之间的区别。彭博社将“基础性”翻译成“basic”,但我们认为这个“基础性”也可以翻译成fundamental (foundational)” 或者“essential”。而“决定性”可以翻成“deciding”、“determining” 或者“decisive”,我们猜测大部分国人都不会对这个细微的改变做太多解读。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我们怎么解读,这篇公报也完全算不上颠覆性的改革纲领。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基础性 决定性 吐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