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建证券:从三中全会公报看将出台的重大经济政策

2013年11月13日 14:2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11月13日讯 昨日(11月12日)备受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爱建证券早间发布研究报告,对十八大公报做了解读: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在发展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问题上,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国有垄断行业的改革将有实质性推进,垄断行业预计将逐步向社会资本,包括民营资本开放。

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作用问题上,中央提出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预计中央政府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上将发生重大转变,取消政府限购等行政手段,采用征收房产税、差别化贷款利率和差别化房产交易环节税等政策,稳定购房者的预期,建立房地产行业调控的长效机制。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预计中央政府将出台清除市场壁垒的政策措施,推进国有垄断行业的改革,增加市场竞争,形成和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降低政府在这些行业产品和服务定价中作用。

在城镇化和土地利用问题上,中央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预计中央将出台改变目前城镇和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分割局面的政策,推进农村土地使用权市场化流转进程。政府从土地和房地产市场脱身出来,做好服务和调控工作。目前城镇郊区大量存在的小产权房在新政策出台以后,有望合法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yuf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