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商证券:树立目标很重要 市场难有系统性机会

2013年11月13日 14:4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11月13日讯 昨日(11月12日)备受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招商证券早间发布研究报告,对十八大公报做了解读: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中央对改革的决心明确、目标远大

决心明确的重要标志是中央不仅提出了改革的总体目标,明确了时间表,还为改革的成功推进建立了一套严密的组织体系,为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中央超越各部门设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旨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为改革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证。

目标远大体现在此次改革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指出到2020 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而且,此次改革内容全面,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和生态文明等诸多方面。

改革的影响还需观察具体措施和进度

改革的决心虽然明确、目标虽然远大,但是从公告的改革内容看,涉及面宽,具体措施和进度还需要等待和观察。

有些领域的改革相对比较容易实施,比如生产要素价格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内和对外开放等。但也有一些领域,比如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国企改革、收入分配改革、财税制度改革等,推进难度会比较大,改革所需的时间也会更长,效果的显现会更加缓慢。

总体上看,上述改革方向有助于促使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改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增强企业竞争力,缩小贫富差距,增强社会稳定性,强化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性作用,从而也会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外在环境,但正如上面所述,效果的显现应该是缓慢的。

相对而言,文化传媒、环保、土地流转、军工等相关题材受改革的刺激直接,更易受到关注。

对A股市场的影响

我们认为,当下A 股市场仍主要受当前经济基本面、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在经济趋势缺乏向上动力、通胀攀升流动性收紧压力增加、房地产调控有加剧的整体环境下,市场难有系统性机会。

但我们也不否认改革会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影响,与改革相关的领域,如传媒、环保、军工、安防、土地流转等大概率会出现主题性投资机会,但考虑到上述板块今年均已被市场预期和炒作,再反弹空间未必很大。

[责任编辑:yuf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