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报对金融改革仅八字表述 或表明争议小空间大

2013年11月13日 14:4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昨日出炉。

而关于金融领域的改革,只有寥寥八个字的表述——“完善金融市场体系”。

就此,国内某大型金融机构研究部研究员简容认为公报里提及的内容,均是争议比较大,或者说是矛盾较为突出的地方,而对于“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仅仅八个字的相关论述,反而让人感觉金融改革最没有争议。理由如下:

1. 按照本次公告强调的“市场决定性作用”,与其他市场相比,金融市场无疑属于以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市场;

2. 从宏观调控的角度,目前的货币调控,也不需要格外强调,表明认可目前的状态;

3. 关于金融改革论述少,说明金融行业跑的还是偏快,与其他行业相比,因此,需要统一协调;

4. 但是“盘活”字眼,或者说其背后的战略含义的消失,意味着未来调控在技术上可能会有变化。

总之,公报对金融改革的表述字用得最少的,说明争议最小,同时可能证明了金融改革的空间和速度推进最快的。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金融改革 公报 金融领域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