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保监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3日 20:00
来源:保监会

人参与条评论

11月13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开拓进取,深化改革,扎实工作,推动保险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项俊波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吹响了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是新的历史跨越、新的伟大实践,也是一项更加艰巨、更加宏伟的系统工程,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极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气、高超的领导艺术和才能,必将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项俊波强调,《决定》明确了保险业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保险业改革的新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保险业各项改革。一要研究制定保险业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方案。保险作为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制度安排和政府为民惠而不费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形成现代市场体系,提升保险业竞争力,推动保险业服务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二要切实抓好保险业改革任务的落实。制订巨灾保险、农业保险、健康和养老保险的具体方案,通过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完善大灾风险分散机制,构建全方位的农业风险管理体系,大力发展商业健康和养老保险,为城乡居民提供多样化保障服务。三要继续推进保险业市场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继续落实寿险费率改革政策,积极稳步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统筹考虑交强险改革,加强资金运用风险监管制度建设,完善市场退出和风险处置的制度机制,促进保险业务模式、经营机制、风险管控等创新。四要大力深化保险监管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自主权,加强和改进监管,守住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偿付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分类监管扶优限劣的作用,运用现代技术创新监管机制和手段,推进监管制度机制改革,提高监管实效,强化监管制度执行力,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推动监管职能转变,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项俊波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保监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会党委的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保监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在加强和改进监管上取得实效。要认真抓好年初监管工作会议任务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确保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尽早谋划明年的监管工作,增强保险监管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三中全会 学习贯彻 中国保监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