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设改革小组改变“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2013年11月14日 07: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娜

人参与条评论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

设立改革领导小组

避免出现政策“堰塞湖”

三中全会公报提出,设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昨天,央视《东方时空》邀请专家对此进行解读。专家认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不同于以往的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和科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它的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任务更重,将更多致力于改革的协同推进。

专家们认为,改革必然会涉及到割除现有体制机制的弊端,突破现有的利益格局,难度很大,而这将是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后的工作重点。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把过去‘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说法,变成政令畅通,不出现政策的‘堰塞湖’,这是领导小组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从政治上保证改革。因为现在在改革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些利益格局,但在整体的改革方案里面个体还需要服从大局,这就需要领导小组来统筹。”

晨报记者刘洋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

设立国安委员会

是为完善安全体制战略

“中国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秦刚在回答相关问题时作出如上表示。

有记者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方设立该机构是出于什么考虑?有人说是因为日本也将设立“日本版国安会”。你对此有何回应?

“你这个问题的后半段好像是给我设了个套。”秦刚说,毫无疑问,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恐怖分子紧张了,分裂分子紧张了,极端分子紧张了。总之,那些企图威胁和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势力紧张了。“记者你问我这个问题,是不是想拿日本对号入座呢?”

晨报记者韩娜

[责任编辑:aiwei] 标签:堰塞湖 领导小组 秦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