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三板将扩容 创投高兴坏了

2013年11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条评论

新三板扩容动员大会昨日召开,除了宣布扩至全国方案公布在即,而且据透露在方案中将明确转板机制。这意味着除了传统的IPO渠道之外,企业还可以绕道新三板过渡完成IPO。该消息一出,创投一片欢腾。除了部分项目弃优先主板IPO转战新三板外,不少创投还加入抢筹新三板投资领地的战局中,以挖掘更多具备高成长性的早期中小微企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未来新三板有望成为创投重要的退出渠道之一和投资的蓝海。但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希望新三板不要成为第二个被爆炒的“创业板”。

创投转战新三板

“这真是个福音呀!正因如此,我们刚搞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新三板培训,超过300家意向上新三板的深圳企业参加。各大券商最近也都在忙着开会,讨论着如何备战新三板的事情,给企业做辅导、净值调查。创投更是高兴坏了。”深圳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创投广场负责人魏跃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喜不自胜。

据其透露,目前深圳备战新三板的企业共有100多家,已完成所有准备资料、只要一声令下便可立即挂牌的企业有12家。

由于IPO关闸已超过漫长的一年,新三板的扩容即使现在重启,想消化排队上市的企业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很多排队企业已经耗不起时间与成本,而手握众多项目资源的创投更是需要资金周转。“因此我们只能另谋出路,新三板就是一个很好的退出渠道。”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熊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

“我们有两家企业,一家原本是在排队上主板的,一家原本也是拟主板上市的,如今都转到新三板了,预计今年年底挂牌。”熊钢向记者透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弃优先主板IPO转战新三板的企业目前已不在少数。而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向全国扩容和转板机制的明确将给创投带来一个关于退出的明确利好。

“新三板未来肯定会成为创投的主要退出渠道之一,因为一旦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上成功实现转板,就会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即资本盈利率提高,这样便能够给创投带来好的投资收益以及退出变现的机会。”王守仁表示。

魏跃昆甚至指出,新三板不仅将来或成为创投的主要退出渠道之一,而且其退出规模、机会可能会比创业板的更多。

或成创投寻好项目的“超市”

新三板除了给创投带来新的退出希望外,“更重要的是,中小微企业可借助新三板这个平台和投资者建立一个长期、持续的互动。”王守仁指出。

王守仁表示,新三板不断扩容的同时,还要把能够发挥孵化培育能力、经验丰富的创投引入进来,帮助新三板小微企业克服成长中所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性,规范企业管理等。如此一来,才能让新三板孵化出越来越多高成长、创新型企业,而且即使目前进入新三板的企业价值不高,但未来的发展与利润十分可期,这样,即便没有转板,也能通过价值投资使得创投实现盈利,如此一来,退出便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

“而且新三板未来有望成为全国中小微企业的聚集高地,这便有利于创投在这此寻找优秀企业,从而提高投资的效率和节约投资成本,再也不用全国各地去寻找项目,成为创投寻找好项目的‘超市’。与此同时,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投聚集在此平台后,也有利于创投之间形成良性的竞争关系,提高其投资的水平和能力,还能进行联合投资。”王守仁表示。

魏跃昆也指出,“新三板倾向于扶持新兴的、科技型的企业,由于其门槛低给许多从来不敢做‘上市梦’的创业者带来极好的机会的同时,也助于创投挖掘一些早期、极具成长潜力的中小微企业,从而实现更好的投资布局、盈利和健康的价值挖掘,整个创投的投资也会有向前移的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创投 主板 投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三板扩容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