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学三中全会精神 学者建议深化户籍改革缩城乡差距

2013年11月15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夏杨

人参与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季峰报道:14日,广东省委党校组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上,研究专家指出,改革不能照搬西方模式,不能“言必称国外”!

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星光教授在发言中说,三中全会公报显示了党全面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还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直面一切重点和难点,这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担当精神,体现了改革者的勇气和责任意识!

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谢仁寿从城乡协调发展的角度谈了制度创新的必要性。他说,改革开放中广东的城乡差距有所缩小,但存在的问题仍很突出,其中城乡二元结构是主要障碍。他建议应把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作为下一步改革的突破口,并加快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加快城乡一体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

面对个别人个别地方改革中照搬西方的问题,省情教研室主任蔡兵教授直言:“改革不能言必称国外”。他指出,在立足国情的基础上,可以借鉴西方开放政治的特点,让公众参与改革和决策过程,让各阶层的利益寻找平衡点,从而找到最合适的解决办法。

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在发言中赞赏“三中全会”公报中体现出来的进步。他说,以前中央报告中“法治”内容是放在“政治”内容中讲的,“三中全会”公报中首次将之单列出来讲,这本身是个大进步。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三中全会 城乡差距 城乡协调发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