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新社:中国领导人将在下个十年走得更远

2013年11月15日 22: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据法新社11月15日报道,周五中国承诺将实行更加大胆的改革以放松共产党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控制,中国领导人将在下个十年走得更远。

根据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五公布的文件显示,改革方案全文要求央企向政府上缴更大比例的红利,并允许私有企业在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文件显示,政府要求央企收益红利上缴到2020年要提升至30%,其中将有一定比例用于社保等民生支出。

至于私人企业,新华社称,中国将允许民间资本入注国家投资的项目,但改革全文并没有给出投资比例。改革全文称,中国也将允许规模较小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使用民间资本。中国现在私有银行比较少。在金融领域,中国将推动利率自由化,并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

改革全文称,囊中羞涩的地方政府也将可以发放债券。中国现在只允许少数城市,包括上海,发放地方政府公债。

(马怡敏/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