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昌文:《决定》将非公有制经济地位大大提高

2013年11月15日 22: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薛白

人参与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薛白)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赵昌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为网友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赵昌文指出,《决定》中特别明确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这是之前没有的,它将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大大提高。

赵昌文说,《决定》中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提出三个鼓励,更多的是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的,比如说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鼓励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际上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以前也是有的,只不过没有大规模的,没有大面积的推开。

第二,《决定》中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里可以是国有企业控股、国有资本控股,也可以是民营企业控股,这是非常重要的含义。

第三是鼓励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际上就是以股份制和公司制为核心的制度,比如说很多民营企业虽然有公司制度的形式,但是还基本上还是家族式的管理体制,因此这三个方面对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赵昌文 决定 三中全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