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调查:超五成网友认为房价将由市场决定

2013年11月17日 10:09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调查部分截图

凤凰财经调查部分截图

凤凰财经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新起点。11月15日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回应了社会关切的民生期盼。

《决定》做出了众多部署,涉及国企改革、户籍改革、土地改革、养老问题、房产税等诸多问题。15日当晚凤凰财经发起《您怎么看这个决定?》的调查,截止发稿,超13万人积极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超五成的网友认为房价将由市场决定,自由涨跌;超六成网友反对渐进式延迟退休;近6成网友认为农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农民能从中受益。

在本次改革的历史意义的调查中,38.79%的网友认为本次改革可以媲美十一届三中全会。

有关房价是否能能交给市场决定的调查中,53.44%的网友认为房价将由市场决定,可以自由涨跌,仍有31.5%的网友房价不会完全有市场调控。55.63%的网友支持征收房产税,32.87%的网友反对征收,11.5%表示无所谓。

中央决定农地出让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57.87%的网友认为农民会从中受益,23.41%的网友认为难受益。

在建议国家将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方面,有61.3%的网友表示反对,28.5%的网友表示支持。

在单独二胎放开的态度方面,46.66%的网友表示会选择生二胎,37.26%的不会选择生二胎,16.08%的网友表示没想好。

对于金融企业将出现优胜劣汰,您认为未来是否会出现银行破产?72.9%的网友认为会出现银行破产。

其中《决定》要求,国资收益上缴财政比例2020年将升至30%。42.76%的网友表示满意,45.64%的网友表示不满意。

在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方面,70.66%的网友认为是合理的,22.99%的网友认为不合理。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wangf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