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光:房地产税改革还需时间出台

2013年11月19日 21:1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在《财经》年会地产趋势夜话上表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对于城市边缘土地价值的影响可能比较大。关于加快房地产税改革,可能还得需要一定的时间出台。但是房地产仍然有一个发展时间。中国改革的红利和开放的红利肯定也会体现在房地产上。

对于三中全会对房地产业有没有影响,刘晓光称,还是有重要的作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那么在房地产这块可能也有关系。

刘晓光认为,对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宅基地可以先试验,时间应该是比较快了。并且,对于城市边缘土地价值的影响可能比较大。城里没有农村的流转经营地,但是边缘肯定是有的,如果它的量大,对周边曾经拍卖过的土地肯定是有影响的。

刘晓光预计,将来可能是三轨制。保障房,中产阶级限价房,还有市场房,可能还有集资房,这个模型越来越不好掌握。

关于加快房地产税改革,可能还得需要一定的时间出台。“但是今天早上我看到一件事,我有点不清楚,它提出来房地产商这几年,大概减少了3.8万亿税收。如果真是3.8万亿,那就更难了。” 刘晓光说。

总的来看,长效机制慢慢会出来。但是可能在下一个阶段,房地产仍然有一个发展时间。中国改革的红利和开放的红利肯定也会体现在房地产上。

[责任编辑:aijx] 标签:房地产税 财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4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