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的十大商业判断

2013年11月20日 18: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专访王健林之前,对他的印象,如果用两个字概括,就是“土豪”。

2013年,福布斯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的双料首富,身家860亿元,万达集团,一个没有上市的千亿商业帝国,是他一个人的王国。

专访之后,“豪”的印象还在,以下是他的十大商业判断,“土”不“土”,您自己判断:

1、我不是预言家,但我可以给一个趋势,15年内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一定是上涨趋势。

2、中国房地产一定是有泡沫的,局部像温州、常州泡沫比较大,但整体看,没到很快要崩盘的程度,完全是西方的夸大。

3、看全世界的不动产开发,基本50年就终结了,15年后,随着城镇化率达到70%,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将急剧萎缩。

4、不动产加房地产开发,“万达模式”,是神话般扩张速度的秘诀所在,是房地产市场萎缩后未来的方向所在。

5、银行倒闭一定会在中国出现,存款利率一旦放开,中国一千多家地方银行马上面临能不能活的下去的问题,很多中小银行的牌照已经不太值钱了。

6、民营办银行风险极大,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贸然进入,不如等改革合适政策明朗,收购一个地方银行,不是更好吗?

7、现在的互联网金融,无论余额宝还是各种平台贷,没有实质性的创新跟改变,无非就是过去传统金融不屑于做的,捡了些漏儿。

8、体验式消费和电子商务将共荣发展,网络购物的发展就一定是实体线下店的死亡,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应该是双方共融,都会有发展的空间。

9、万达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电商品牌,反正我们不需要靠电商盈利,走的好就加大投入,不好每年消费几个亿十几亿也没关系。

10、文化创意产业不是万达卖房子的噱头,传统文化创意产业都是小微企业,万达用房地产赚钱养文化产业是没办法,但我们将彻底改变这个行业的玩儿法。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健林 万达 地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