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延迟退休年龄或从先延长几月开始

2013年11月21日 04: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人参与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昨天,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解读时将《决定》形象地称为“全面改革六十条”。

针对地方债风险问题,《决定》提到“完善地方税体系”举措,杨伟民指出,如果地方有了自己的主体税,解决区域性公共服务、完成本地区负责的事权就有了基本的资金保障。当前地方政府更多通过“卖地”融资、贷款,要增加融资渠道,允许地方政府发债,必须在完善和修订相关财税法的基础上,通过公开透明方式把过去的隐性债务变成显性债务。

针对“延长退休年龄”问题,杨伟民指出,从去年开始,我国劳动力总量已进入净减少。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我国面临的是老龄人口比例增长较快,现在妇女总和生育率已经降到很低的程度。在这种大势的条件下,人口政策和退休政策的调整是必然的。

但具体在什么时点、用什么方法调整政策,《决定》提出要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这意味着调整应是一年、几年逐步提高,比如退休延长几个月等方式,而不是“断崖式”的调整,一下子发生很大变化,这也是很多国家共同的成熟经验。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决定 杨伟民 退休政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