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巨丰直击创业板:预期研究才能保证弹无虚发

2013年11月21日 15:5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作者:樊波执业证书号:A0680613010001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宽幅震荡,早盘逐波下行,午后在券商板块及中石油拉升的带动下,股指开始逆转,终盘几乎拉红;市场总体还在巨丰投顾樊波的预期判断之中——权重股行情机会小,小盘股机会依然精彩;

本次三中全会后出台的政策中,国安、军工在三中全会之前并没有提到过,所以该两个板块属于超预期状态,而土地流转因在三中全会之前有过炒作,所以整体来说符合预期,这也就是为什么土地流转在近期涨势弱于国安等概念的原因。而造成市场在不同时间段出现不同行情理论依据到底什么?

由于推动市场走势的根源是来自于预期驱动的资金行为,因此预期研究对股市决策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预期研究也往往超越传统思维,其难度可想而知。

一、预期重于事实

在预期研究的过程中,事实本身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不是最重要的,而在大众心目中所认同的事实发展进程和进度才是最终要的。这个角度而言,预期重于事实。

这种情况在股市其实是司空见惯的,所谓的投机性炒作、市场过热等等,其根源就是来自于于预期和事实的差距。这也反向说明事实为基础的基本面并不能完全决定股价,市场心理中虚拟的事实才是股价驱动的根本所在。

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游资最擅长于利用市场预期和心理来获取最大利益。利用信息舆论的引导配合其相应操作行为的发展,在某些时候反向打压市场预期,在某些时期又顺势推动市场预期,其根本目标是配合其成功运作和利益最大化,因此游资可谓是最深谙驱动市场之根本在于预期。

二、注重动态分析

实际上,我们日常可以通过各类资料统计去分析和获取现在市场各方的看法,即各方预期的静态方向。但在实际研判过程中,我们发现以此为基础所进行的研究和实战往往具有明显的滞后及跟不上市场等特征。

这说明,对预期的动态分析和判断,挖掘导致市场预期趋势延续或发生转变的根本点,更动态的判断市场预期转变,这才是预期研究的精髓所在。而静态的预期研究,其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形似而神不似。

这也就决定,预期研究本身是一件费时费力,同时需要足够经验支撑的行为,预期研究的难度不可谓不大。

三、预期偏差研究

预期偏差是指出事实和预期之间的区别,虽然市场预期有自身的发展规律和独立的方向,往往会偏离事实本身。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种预期和事实之间的偏差,也会导致市场行为的回归,而不少投机者就是提前发掘这种偏差获利,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测也实际上是利用这一原理。

但正如上文所提到的动态预期研究,预期和事实之间的偏差会相互影响,因此两者都不是静态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基本面本身会受到预期的影响,基本面和市场行为发展之间的相互博弈过程中会逐步偏离原定轨道。

正因为两者都非静态,对预期和基本面之间的研究就显得更为动态和充满变数。

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lanl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