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建柱:各中央政法机关“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

2013年11月22日 06: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丽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0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孟建柱指出,要抓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中央政法各单位都要成立改革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碰难题,善于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研究解决。对正在研究推动的改革事项,要抓紧制定、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对只是明确了改革方向的事项,要抓紧研究形成具体的改革意见、实施方案;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的改革事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提出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对全面推开条件尚不具备的改革事项,要先行试点,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试点方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对难度较大的改革事项,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孟建柱要求,要积极稳妥,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对涉及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事项,要广泛听取系统内外的意见,特别要与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协商;对专业性比较强的改革事项,要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估论证;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改革事项,要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确保改革依法有序进行。要正确宣传改革意见,正确引导社会预期,为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孟建柱要求,要统筹做好已经部署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

会上,中央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及分工方案。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一把手 中央政法委 改革方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