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全球政府都在创新

2013年11月22日 1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记者 向勇 通讯员 翁云根 刘自强

今日正在武汉进行的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上,本届大会国际主办方代表,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致词时表示,区域合作至关重要,全球政府都在创新。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说,国家治理很重要,与此同时区域治理也非常重要,过去十年之中区域合作方兴未艾,而现在区域组织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区域治理能力,需要进行一些具体的措施来加强区域组织的发展,需要落实一些具体的项目,来加强区域的团结,加强区域的合作,来加强全面的合作,区域组织也应当加强区域间的合作项目。现在亚洲国家在非洲相互竞争实际削弱了彼此的能力,我认为亚洲国家在非洲可以共同合作,来非洲推动一些项目。现在非洲包括非盟的能力还比较有限,他们的人力资本、财力方面的资本也是比较有限的,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而且区域组织也应当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规则,包括在知识产权方面加强规则的制定,也应当为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探路,并且帮助他们摆脱一些风险。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说,联合国安理会可以指导全球安全合作论坛,我们也应该加强世贸组织,加强全球统计组织,各个方面全球组织这方面的合作。建立一些新的机构,加强原有机构的能力,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全球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第一点就是一个全球性的货币篮子为基础,包括英镑美元人民币欧元,各国货币篮子为基础的全球货币,第二点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以及创新方面的保护,第三个目标就是加强全球劳工保护方面的合作。这是全球发展的基础。确实我们需要全球化,我们也要很好的治理全球化,我们需要全球化,因为新的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治理方式,我们必须要适应新的环境,必须要应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要了解全球经济新的创新,我们现在的世界处于分权的时代,我们要加强生产力,加强制造业的发展,现在大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生产的布置将会更加分散,而且生产方面也将更加专业化,另外3D打印也将推动生产力的提高,所有这些技术的发展也都有利于我们节能减排,我们必须要适应这些新的套占,新的变革,我们现在处于新的世界之中,我们必须要进行合作,来创造我们一些简单的产品,我们要共同合作,通过全球的合作来进行全球化的大生产。各个国家在生产链之中都有自己的位置,在这个新的世界之中我们也需要加强全球治理,加强全球规则的制定。我们也要加强运输方面的合作,因为现在整个世界都变革更小了,如果加强全球交通运输方面的合作就可以加强全球的沟通和交流,为了实现所有这这些目标,各个国家必须要进行创新,了解什么是新的政府,什么是新的世界,因此在政治,在经济、在各个方面各个国家政府都要进行创新,我们现在需要有想像力,需要有决心,也需要真正承担责任。现在全球化带来了全球性的革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武汉 合作 亚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