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人经济领袖盛典走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谈"变革:互联网正在和将要颠覆什么"

2013年11月25日 09:2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简单,这是一个产品定义最重要的基础,我们对用户体验的核心要求就是简单、实用。好玩是社会化营销的核心。”云辰科技(大可乐手机)创始人、CEO丁秀洪在“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商学院巡讲中大站上这样阐释大可乐手机的产品定位,他认为,大可乐作为一个好玩的品牌,不仅产品定义上要好玩,在营销上也要做到好玩。

“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三家主流媒体联合发起,强势打造出全球范围内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活动。自2009年成功启动以来,已经评选出马云、王健林、俞敏洪、王雪红、刘强东、周海江等40位“领袖”。11月22日“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巡讲走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一同探讨“变革:互联网正在和将来颠覆什么”。

广州远信网络(柚子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凌远强

柚子舍在过去的三年几乎保持了300%每年的增长速度。柚子舍基于一个线上全网全渠道的互联网品牌,以B2C官网为主,类似于凡客诚品的官方网站,“我们大概70%的销售来自于官方网站。” 广州远信网络(柚子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凌远强表示。

B2C官方网站有两个好处:一、所有用户跟品牌之间的黏度,是比第三方平台高很多。二、新型线上购物特别通过SNS或者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很容易把口碑分享到所熟知的人。

柚子舍开发了一套美丽真相的APP,这个软件一次性申请了5项发明专利,是全球惟一一个智能识别皮肤特性的软件,精准度超过85%。这个切中用户娱乐和爱分享需求的软件推出到现在,在没有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微信粉丝大概提升了五、六倍。

但是这背后又是什么呢?最早并不是要开发营销推广首页,目前来讲软件掌握了近40多万个女性皮肤的数据库,这些精准有效的资料可为推出新产品提供用户数据。

“有时候我们看到亲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某个产品的推荐,远远好过在电视上打多少秒广告。”柚子舍基于这一点,让一批乐于分享、真实的消费者,把他对柚子舍的感受,用过的产品推荐给朋友。同时柚子舍的2.0达人体系可以记录他的分享,通过积分乃至更直接先进的形式,鼓励每一位达人的分享。

此外还有一些造星活动,如果他的分享是真实又精彩,就可以在各个平台推荐,成为社交平台上更有爆发度的达人。“我们认为下一代营销里应该注重的,1.0说法叫粉丝经济,我们强调叫达人经济。”

云辰科技(大可乐手机)创始人、CEO 丁秀洪

“现在大家的手机不是在用,是真的在玩。在乔布斯一直犹豫的地方,我们坚定地选择做好玩的东西,不在科技和人文之间给大家制造各种各样的障碍。”云辰科技(大可乐手机)创始人、CEO丁秀洪用梦想来阐述他创立的这个团队。

“我们的梦想,就是给微人类朋友打造一个掌上迪斯尼。什么是微人类?就是伴随着微博、微信、手机游戏等移动互联网应用成长起来的一批80、90后人群。”

因为不是富二代,所以大可乐是有傍大款情节的公司,他们找世界上最好的供应商合作。丁秀洪透露,最近跟索尼有一个战略合作,未来索尼很多非常新的产品,大可乐有机会在中国第一个采用。最近大可乐要推出的就是集多种大款于一身的神器。

今年双十一,小米卖了5个亿,大可乐只卖了几千万。虽然销售量比不上小米,但说到软件的优化,大可乐可是不逊色。跟安卓不一样,大可乐第一坚持扁平化,第二坚持每周升级。目前国内做到每周升级只有两家公司,第一家是小米,第二家是大可乐。

“以前我管销售的时候和同事说,给客户做的提案或者打动客户的东西,其实就是六个字‘简单、粗暴、有效’。我们对用户体验的核心要求就是简单、实用。”梦想、简单是丁秀洪一直强调的两点,他做大可乐就是觉得好玩,这也是他认为的社会化营销核心。

[责任编辑:zhang_yue]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商学院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