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意调查近七成市民希望生两胎 女孩乖巧比男孩更吃香

2013年11月25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姚宏伟

人参与条评论

晚报讯 昨日,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就市民的生育动机、生育数量、性别倾向等开展调查,调查显示,近七成市民期望能有两个及以上孩子,并且乖巧贴心的女孩较男孩更为吃香。

在回答“如果可能的话,您希望要几个孩子”的提问时,28.6%的受访者期望要一个,67.1%期望要两个,1.8%表示期望要3个及以上,2.5%表示不要孩子。82.1%希望生二胎及以上的市民在接受调查表示,拥有亲兄弟姐妹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另外喜欢孩子与经济能负担也属于生育多胎的决定性因素。

针对“单独两孩”这个热点政策,调查显示73.7%的受访者赞成该政策,13.5%反对,12.7%表示无所谓或没想过。多数市民认为生育孩子是为感情寄托。当问及“生育孩子的意义是什么”(可多选)时,56.9%的市民认为生育孩子是感情寄托,53.2%认为是传宗接代,48.1%认为是养老送终,45.5%认为是贡献社会。

有趣的是,调查也显示上海市民喜欢女孩的比例略高于男孩。63.1%的市民认为男孩女孩都喜欢,19.8%喜欢女孩,4.9%喜欢男孩,12.2%认为无所谓或没想过。当对选择喜欢女孩的市民问及“喜欢女孩的原因”(可多选)时,77.3%的市民认为女孩长大对父母比较贴心,60.7%认为女孩乖巧可爱,44.9%认为女孩长大后结婚经济压力比较小。

当对选择喜欢男孩的市民问及“喜欢男孩的原因”(可多选)时,50%的市民认为男孩长大能够干事业,36.4%的市民认为男孩长大父母有依靠,30.3%的市民认为男孩可以传宗接代。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生二胎 男孩 生育孩子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