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马”众安保险首款消保金保险“众乐宝”面世

2013年11月25日 15:0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25日讯,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巴巴周一宣布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这是国内首款网络保证金保险,它将为淘宝集市平台加入消保协议的卖家履约能力提供保险,并于12月5日正式对淘宝卖家推出服务。

“众乐宝”保险标的是淘宝网卖家的信用风险,或称为偿付能力风险,即投保人为淘宝集市卖家、被保险人为淘宝集市买家、受益人为淘宝集市买家。

众安保险杭州区产品负责人李晓瑞介绍,淘宝集市卖家需要缴纳一定金额的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简称消保金)。而淘宝卖家加入“众乐宝”,自行选择保险额度后,无需缴纳消保金,即获得消费者保障服务资格、消保标识,并获得详情页面最高20万元保障额度的展示。

马云在众安保险开业时曾说道,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而此次“众乐宝”即是金融企业首次介入互联网商业信用领域。

众安保险产品负责人李剑表示,通过保险将中小卖家聚合在一起,解放其被冻结的保证金,将无形风险转化为可量化的成本共同抵御风险,有助于提高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中小卖家的资金周转率。

发稿:钱文颖/王雪/古美仪 审校:曹虹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上海站电话:+86-21-2021 9988-31065  北京站电话:+86-10-5799 5701  电邮:newsroom@gw.com.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 被保险人 投保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