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夫山泉对峙京华时报:索赔数额由6000万变为2亿

2013年11月26日 08:1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讯11月29日上午9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将开庭。

昨日一早,农夫山泉通过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回复了京华时报11月22日的采访提纲。在公开回复的最后,农夫山泉透露了开庭时间。

2013年4月,京华时报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引发了不少市民对饮用水问题的强烈担忧。农夫山泉“标准门”爆发。5月6日,农夫山泉宣布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损失。11月4日,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称京华时报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公司造成严重损害。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

昨日,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周力表示,受理之后到现在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对于周五即将开庭的名誉权纠纷案,农夫方面有明确的诉求,要求京华时报道歉,赔偿经济损失。京华时报对于农夫山泉“标准门”的报道集中在4、5月份,对农夫山泉到底造成了多少损失?周力说,农夫山泉方面请第三方评估过,截至5月底,该公司销量损失估计20个亿左右,直接经济损失2个亿。“这还不包括名誉方面的损失,实际上名誉对于快销品行业来说,尤其重要,而后续的影响,应该还是持续有。”目前,农夫山泉对于京华时报索赔额已由6000万升至2亿。

“庭审的时候会回答更多问题,也会有证据,都已经提交给法庭。”周力说,无论行政举报或29日开庭的民事诉讼,农夫山泉只是希望,法院也好,国家相关的行政部门也好,能够查清事实真相;希望还农夫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农夫山泉 侵犯名誉权 京华时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