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特币交易平台成赚钱工厂 多币种加入混战

2013年11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比特币交易平台成赚钱工厂多币种加入混战鱼龙难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IT频道 吴涛) 比特币的持续火爆也带动了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发展,一时间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不乏有实力雄厚者,免收任何手续费跑马圈地;也有相当一部分交易平台收取0.1%至0.5%的手续费,生意却也火爆异常,赚得盆满体满。

中新网IT频道连续两天观察发现,有的交易平台一分钟就能成交几十单甚至上百单。不过在交易的背后,安全隐患也浮现出来,目前我国并没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交易平台也不受相关部门的监管。经济学者孙兆东认为,未来比特币价格走势主要取决于政策与监管走向,目前已经不是最好的投资机会。

交易平台赚得盆满体满

比特币的持续火爆,也助涨了其它类似币种的繁荣。中新网IT频道从某一交易平台发现,该平台除了比特币还有菜特币、比奥币等数十个币种供大家交易,不同的币种24小时交易总额显示为几十万到几千万不等。

中新网IT频道试着计算了一下,截止到26日晚11点,根据某一第三方交易平台显示所有币种一天的交易数据,加起来有5000万左右,按照其收费标准来算,单手续费这一项,该平台最少就能赚到10万元,除此之外,提现还另收取1%的手续费,这或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26日,证券时报网发文称,目前国内有近20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大部分交易量都上亿元。这些平台如果都开始收交易手续费,对交易平台来说那将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不过随着交易平台的增多,培养人气口碑或是其首先面临的问题。

平台自己发售币种有谱吗?

在这些交易平台中,有一个叫“比特时代”网站的引起了记者注意,它还有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时代币的发售方。据了解,时代币并不像比特币一样通过挖矿得来,而是通过购买或者参与“比特时代”的活动获得,自9月12日上线至今已经有1500多万个时代币流入市场,而“比特时代”称总共将发行1600万个。

这种平台自己出售的虚拟币靠不靠谱?中新网IT频道从多个网友处了解,普遍对此不看好。网友“禅论”认为,目前来说价格还算稳定,但是谁能保证其不搞小动作?一虚拟货币爱好者“依然”认为,一旦这家公司倒闭,那么他所发售的时代币也将化为虚无。

另外,“比特时代”号称持有时代币者每月都会得到分红,不过这恐怕是个噱头,实际收益或并不理想。据了解,“比特时代”在10月6号的第一次分红总额仅为1873元,每个时代币仅获得0.001092元。

比特币交易平台安全隐患多

目前,在我国比特币的合法性目前并没有得到确认。20日,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从人民银行角度来看,近期不可能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但他同时认为,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买卖行为,普通民众拥有参与的自由。

有媒体对此发表言论:对比特币来说,只要有声音就是好消息。不过,还是提醒投资者不能放松警惕,交易平台或暗藏“杀机”。

在26日晚,“比特时代”发出公告称,客服QQ被盗,充值也出现问题。截止到昨日上午,客服依然瘫痪,据网友反映,充值系统也时好时坏。记者昨日试着致电联系其客服,一直未打通。不过网友反映在该网站交易仍然正常。

第三方交易平台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首例,11月25日晚,国内的另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交易网”出现短暂故障,其官方QQ群里立马炸开了锅。“不会跑路了吧?”“不会被查封了吧?”之声不绝于耳。不过最后网站还是恢复了正常。

但是这些事件给用户提了个醒,目前我国第三方交易平台实力参差不齐,其一旦倒闭,那意味着用户可能永远无法收回存储在上面的金钱和比特币。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交易平台 币种 交易手续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