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习近平:推进改革不抢跑不拖宕

2013年11月29日 02:38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条评论

要正确推进改革,坚持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要准确推进改革,认真执行中央要求,不要事情还没弄明白就盲目推进。

要有序推进改革,该中央统一部署的不要抢跑,该尽早推进的不要拖宕,该试点的不要仓促推开,该深入研究后再推进的不要急于求成,该得到法律授权的不要超前推进。

要协调推进改革,注重改革的关联性和耦合性,把握全局,力争最大综合效益。——习近平

综合新华社、新华视点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正能量。

11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和省长郭树清陪同下,来到青岛、临沂、济宁、菏泽、济南等地,深入革命老区、企业、科研院所、文化机构等,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习近平在山东农科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专家、农业主管部门、基层干部意见。他表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保障粮食安全对中国来说是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发生大饥荒,有钱也没用。解决13亿人吃饭问题,要坚持立足国内。

习近平表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新世纪以来,农民收入连续9年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全面建成小康仍极为艰巨。要大力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不要平均数掩盖了大多数,要看大多数农民收入水平是否得到提高。

习近平强调,要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创造条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对中央工作部署,要准确领会政策要点和要领,不能随意解读,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城镇化不是土地城镇化,而是人口城镇化,不要拔苗助长,而要水到渠成,不要急于求成,而要积极稳妥。

■ 行程

●25日上午临沂

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会见先进模范和支前模范后代代表;

视察金兰物流基地。

●25日下午临沭

观看支前模范村村史展。

●25日晚济宁

考察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6日上午曲阜

到孔府和孔子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同有关专家学者座谈。

●26日下午菏泽

考察尧舜牡丹产业园;同菏泽市及其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27日下午济南

考察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

视察山东省农科院,随后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习近平 抢跑 学习贯彻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