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石油因违法排污遭中华环保联合会起诉 要求赔偿6075万

2013年11月29日 03:5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尹振茂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石油近期祸不单行。在公司高管被指违反美国证券法律而被诉至美国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之后,尽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是中华环保联合会会员,昨日中国石油还是因严重违法排污行为被中华环保联合会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环境公益诉讼。

昨日,针对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的严重违法排污行为,中华环保联合会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置非法存放的危险废物,排除因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对受到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等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并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暂定人民币6075万元。

对此,昨日下午中国石油回应称:27日早晨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调查组,当天中午前往吉林油田开展调查。公司要求,要严肃认真调查这起事件,逐级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责成吉林油田立即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吉林油田已经免去松源采气厂厂长宋秋国的职务,接受并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排污 环境公益 吉林油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