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8姚劲波:现在是屌丝的时代

2013年12月01日 20:1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58总裁兼CEO姚劲波

凤凰财经综合讯2013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于今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获奖人58总裁兼CEO姚劲波表示:

58同城是一个典型能为屌丝服务的网站,所有为高富帅服务的人都已经来过了,现在是屌丝的时代。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姚劲波:我是昨天凌晨才知道拿到这个奖,李亚通知我的,我问李亚为什么把这个奖颁给我。李亚说那些大佬都已经来过了,该轮到你了。58是一个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服务的网站,租房子,买二手车,买更多二手物品,所以是一个典型能为屌丝服务的网站,所有为高富帅服务的人都已经来过了,现在是我们屌丝的时代。互联网和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我们很高兴58同城在这个过程里面做了一点一点事情。我觉得设定一个远大的理想,然后做一些你不得不面对的挑战,把它解决掉,然后坚持不懈,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谢谢!

董嘉耀:会有一位媒体人向您提到,但是刚才您提到,您的网站是为屌丝服务,我们派一个屌丝代表提问您,我们请出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忻隆先生。

姚劲波:清华、北大、人大都不算屌丝,是精英,未来的“土豪”,所以58是临时先为你们服务两三年时间,未来你们就不是我们的用户了。

忻隆:姚总您好,首先祝贺您获得这个奖,也非常祝贺您成功。我的问题是这样的,之前在《赢在中国》有一集另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团队和友情的选择当中您选择了友情,您用很多方法帮助团队获得成功,但是也没有损害这个友情。在真实的商场当中,有真正的朋友吗?如果有当他们成为您的商业上的竞争对手的时候,你会选择牺牲自己团队的成功去换取友谊之情,是这样吗?责任和友情您觉得哪个更重要?

姚劲波: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以我的经历回答这个问题。我大学毕业,不像大家一样能找到很好的工作我一毕业就开始创业,做的第一家公司卖给了万网,或者卖给阿里巴巴,第二家是学大教育,我基本上没有太多打工的经历,直接就创业了。其实我选择创业,除了找不到好的工作以外,另外我想百分之百做我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别人教我做的事情,我不想我的生命有太多的浪费,创业才能实现我这个选择,就是你做什么,完全自己决定,不会被太多的别人所左右,所以这是第一个原因,我会选择我认为该做的事情。

第二点就是其实真正在商业里面,说你死我活,你赢我输这种场面其实是不多见,可能在媒体、电视里面很多这样的描述。其实商业里面很多时候可以双赢,你在这个领域成功,我在另外一个细分的领域成功,58跟我们的竞争朋友也好往往会成为上下游,各自取得成功,这是第二个更重要的原因。

忻隆:感谢姚总,欢迎您下一次再作客清华大学。

姚劲波:也希望你有机会加入互联网公司,谢谢!

[责任编辑:wang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