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邱安仪:如果对品牌没有热情 那很难把品牌做好

2013年12月01日 20:3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2013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于今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

获奖人谢瑞麟珠宝国际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谢邱安仪表示:品牌的管理方面也非常的需要一些感性的元素。如果你不是对某一个品牌有这份热情的时候,其实是很难把品牌做得好。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谢邱安仪: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掌声,刚才我听到主持人说我是灰姑娘的介绍,我觉得很有趣,因为其实我开始在意家庭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到他的珠宝的生意里面,后来也成为他的领袖。其实我真的很感谢,觉得很荣幸拿到这个奖项,也非常感谢评委给我这个肯定。其实我一定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公公谢瑞麟先生,因为他50多年前建立的谢瑞麟珠宝,让我今天有这个很好的平台来发挥我的能力。当然,更重要的就是我要感谢我的先生谢达峰(音译)先生,因为其实一直是他在我旁边教我很多珠宝行业的知识。其实加入公司十多年的时间,其实我二十多年前已经在学了,因为我们以前年轻,拍拖的时候我们的节目就是巡店,这个就是我开始接触这个行业的时候。其实我也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每一次我要出差,要到外面公干的时候她也会跑到我的家照顾我三个小朋友,让我可以很放心的去外面工作。最后,也要感谢我的员工,因为他们跟我一起同心的去做,其实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最大,最大的支持就是我的员工,有很多员工过来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也有员工问有没有什么汤水可以弄给我,让我可以有健康,可以去带领公司。其实每一个点滴我觉得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所以,我要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其实我一个人也不可以做得到什么事情。所以,我觉得我今天有这样的成就也是我的员工跟我一起同心的去做我才有的,谢谢大家!

董嘉耀:谢谢,我们请出每台代表,中国新闻周刊出品人朱德付先生提问。有请!

朱德付:一般来讲领袖都为男性,你作为这次获得商业领袖的唯一女性,在你的管理过程中怎么样发挥你的感性魅力的?

谢邱安仪:其实虽然我是一个女性,是我是蛮理性的女性。我常常用一个逻辑跟我的分析能力来管理公司的。其实我在大学的时候我是读电脑工程,我是一个理科的学生,所以,我一直都很享受,也很喜欢一个理性的判断。所以,在这方面,在我企业的发展要定策略的时候,其实我这个性格帮助我很大。当然,感性方面一定不可以没有,因为一家公司是人的地方,所以我们在管理人员的时候,其实我们不是单单是管理他们去做公司要做的事情,其实我们是要照顾员工,这个就是我们整家谢瑞麟公司人性化的管理,这就是非常感性的一面。另外,其实除了要定一些策略,或者比较理性的决定以外,在我们品牌的管理方面也非常的需要一些感性的元素。其实如果你不是对某一个品牌有这份热情的时候,其实是很难把品牌做得好。

所以,自从我认识我的先生,拍拖的时候已经开始对这个品牌有一份感情,也有一份热情。其实这个也是我感性的一面。当然,在珠宝这个产品,根本就是女性非常喜欢的一个产品,所以我当然就是对这个产品也有一份热情,希望大家通过我今天戴的珠宝也看得出我对珠宝的一份热情。所以,在这个产品方面,如果没有这份热情的时候,也很难去将这个产品推出给我们的客人享受。也有一方面是我们的顾客服务,其实在顾客服务的方面,是一个重新出发的顾客的服务,不是我们为了表面上去给我们客人,只是一些比较表面化的服务,而是重新出发的服务。在香港来说,我们的公司也拿到很多的奖项,在我们顾客服务的这一块。所以,我的感性也是在这个重新出发的顾客服务方面,就是有一份的坚持才可以将顾客服务做得好。

董嘉耀:谢谢两位!谢谢谢邱安仪女士和朱德付先生。

[责任编辑:wang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领袖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