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明:中国没有自己软实力 认识美国是麦当劳好莱坞

2013年12月01日 20:44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

2013年12月1日,“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于今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获得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他表示,我们没有自己的软实力,我认识美国不是它的导弹和飞机,认识美国开始是它的麦当劳和好莱坞。只有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把中国的产品带出去,中国才有软实力,中国制造才显得强大,而这一点来讲,中国的白酒是传统的产业,是固态自然发酵,是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和品牌。

文字实录:

谢明:今天应该说首先谢谢凤凰网,谢谢《21世纪经济报道》,谢谢中央电台经济之声频道,这个颁奖对泸州老窖产品的认可,这应该感谢广大消费者对泸州老窖的认可,因为泸州老窖是全国性的品牌,我们在消费者中间有一个很好的口碑,泸州老窖的成功在路上。但是,在走国际化的路子上,泸州老窖还在努力,因为我们还在路说,谢谢大家!

田桐:我们现在要请出的媒体是西游记联合制作人,联合创始人袁国富先生向张东明先生进行提问。

陈东阳:恭喜,你在很多媒体访问的时候,你认为以义取利,成就天下,相信中国的文化对中国制造是一个灵魂,为什么你坚持传统的中国文化就是对中国品牌在走出世界一个很好的基础。

谢明:作为中华民族来讲有几千年优秀的文化历史,作为企业,我讲三点。对股东有汇报,要尽社会责任,这些都是儒家文化给我的知识。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以义取利,诚招天下,这个企业是短暂的。我们看到的假酒事件,我们没有自己的软实力,我认识美国不是它的导弹和飞机,认识美国开始是它的麦当劳和好莱坞。只有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把中国的产品带出去,中国才有软实力,中国制造才显得强大,而这一点来讲,中国的白酒是传统的产业,是固态自然发酵,是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和品牌。那么,我们走向世界,只有用中国自己的品牌和文化走向世界才是中国人的生存样法。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纺织品,装备技术很先进,但是没有自主知识的品牌和文化沦为代工的工厂。我们的陶瓷虽然历史悠久,但是没有企业的引领。中国白酒因为我们还在路上,所以我们有可能把中国人的生存样法带出去,让全球人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aijx]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领袖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