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我们没有资格教化现在的年轻人

2013年12月01日 21:2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

2013年12月1日,“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于今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获奖人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表示:我并不认为我们有资格教化现在的年轻人,我也不认为其他人有这个资格,我也不准备让我的电影承担这种教化的功能,当然传递积极的,正确的价值观是需要的。

王长田说:“其实每一个时代长辈们都在担心我们的下一代会走错方向,会过得不好。然后,我们就希望去指导他们,教育他们,教化他们,管教他们。但是,事实上即使没有这些,我们发现下一代总会比上一代做的更好。”

文字实录:

王长田:风水轮流转,今天终于到我家,我很侥幸的成为文化产业的一个代表。我希望这个风水来的更加猛烈一些,更加长久一些,好让我向大家证明,我对得起今天的这份荣誉,好让我向大家证明,一个忍辱负重,长途跋涉的骆驼终于有一天也会见到绿洲,他在这片绿洲上吃饱了,喝足了,积累了更多的脂肪,向下一个沙漠出发,谢谢!

田桐:非常感谢王先生的致辞,现在请出的媒体是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先生向您发表提问。

陈志华:首先,恭喜王长田王总,恭喜你获得今晚土豪的称号。当然我的理解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样,我理解的“土豪”两个字,土本土的意思,豪创业英豪,创业英雄的意思。所以,祝贺王总获得这个华人经济领袖,正好土豪这两个字非常之恰当。包括你刚才提到的骆驼的这个比喻,我之前也看到过。光线作为一家中国最早的娱乐传媒公司到现在,到这两年获得一个大的爆发真的很不容易。我的问题自然跟您的领导的电影和电视有关。毫无疑问现在是一个娱乐至上的时代,电影和电视某种情况已经取代书籍,或者报纸,成为影响普通大众的最广泛的艺术形式,这当中最主要的群体自然是我们的青年,也就是今天代作的北大、清华、人大的学子。您希望您所领导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实现商业成功的同时用什么方式跟我们现在能够改变中国未来的青年学子,青年人之间展开一场什么样的对话?谢谢!

王长田:其实每一个时代长辈们都在担心我们的下一代会走错方向,会过得不好。然后,我们就希望去指导他们,教育他们,教化他们,管教他们。但是,事实上即使没有这些,我们发现下一代总会比上一代做的更好。所以,我并不认为我们有资格教化现在的年轻人,我也不认为其他人有这个资格,我也不准备让我的电影承担这种教化的功能,当然传递积极的,正确的价值观是需要的。事实上每一个青年人即使经历挫折也是他人生宝贵的财富,是他的人生应该付出的一种代价。所以,我们不能够去帮助,就希望他们能够侥幸的过一种按照别人规划好的这样的一种生活,希望这种生活能让他们获得人生的乐趣。我不知道我的这种解释是不是能够让大家满意。

[责任编辑:aijx]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领袖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